桃園捷運綠線正式啟動

桃園捷運綠線GC03(潛盾)標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完成評選,互助營造團隊獲選最有利標廠商
捷運綠線GC03標──G07站(桃園車站)至北出土段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,已於6月12日完成評選作業,由「互助營造」、「日商華大林組」、「大陸工程」聯合承攬團隊,獲選為最有利標廠商,預計今年10月捷運綠線地下段動工。

捷運綠線是桃園市第一條自辦興建的軌道建設,是三心六線路網的骨幹中心,預計2026年完成地下段整體工程。GC03標的起點G07站(桃園車站)是臺鐵、捷運綠線、捷運棕線三鐵共構的重要交通樞紐,建構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。

GC03標獲選代表廠商互助營造,是國內大型營造公司,曾經承攬多項重大軌道工程,包括機場捷運土建區段工程、台北捷運信義線工程、台灣高鐵土建統包工程等實績。

團隊成員日商華大林組、大陸工程也是軌道工程專業廠商,日商華大林組曾經承攬台北捷運信義線隧道區段標工程、日本中央環狀品川線隧道工程、横浜環狀北線隧道工程,也是台灣高鐵隧道區段標工程承攬廠商;而大陸工程擁有國內外土建工程經驗,同時也是綠線GC01標統包廠商,可協助工程介面協調。

歷經許多努力,捷運綠線的主線工程皆已順利發包,市府將全力協調各工程介面銜接,讓進度順利推展,早日完成桃園的捷運願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