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成為全台最安全居住地

發佈日期:2024/04/04  【中時新聞網 林毅】
台灣位處於地震帶,每年幾乎都會有規模6以上的強震發生,就有人好奇,台灣有沒有比較不會受到地震影響的縣市,不少網友回答「桃園」,對此地科系教授證實「是真的」。

2018年花蓮發生規模6.2地震,造成17人死亡,以及為人所熟知的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,當時就有PTT網友好奇問「有沒有哪個縣市在面對地震比較不用擔心害怕」;2022年花東連2日發生6.4、6.8地震後,又有網友詢問「台灣房子買哪裡安全?」。

不少鄉民點名桃園:「認真回,桃園」、「桃園啊,地盤硬地勢高」、「之前看過,說天災影響最小的永遠是桃園」、「本島絕對是桃園」、「桃園好像很少淹水,也沒看過房屋倒塌的重大災情」。

在2018年地震時,國立中央大學地科系教授顏宏元就曾指出,桃園沒有活動斷層,所以自發性地震也相對少上許多,過往發現的楊梅、湖口、雙連坡、南崁等4條斷層經勘查後也證實只是沖刷造成,非實際活動斷層,若單純以「地震多寡」當條件,桃園確實是受地震影響最小、最安全的居住地。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網